close


html模版著名演員郝蕾做客本報展廳(圖)


著名演員、攝影愛好者郝蕾參觀本報展廳後留影

本報記者劉江攝

在接受記者專訪時,她談到藝術,談到平遙,談到生活,還談到自己的未來

在古老與現代交融的平遙古城裡,有這樣一位特立獨行的女子,她穿著紅色衣服、紫色褲子、繡花鞋,頭上系著花圍巾,耳朵上戴著碩大的佈耳環,隻要她一亮相,人們的目光就會鎖定在她身上。她就是著名演員郝蕾,一個頗具“文藝范”的女青年,亦如《十七歲不哭》中的“楊宇凌”那樣倔犟,亦如《頤和園》中的“餘虹”大膽、前衛。

其實,聽到郝蕾來平遙的消息是記者跟幾位攝影師聊天時無意得知的。於是,記者就按照大傢“尋找文藝女青年”的指點,在古城的街道上漫無目的地尋找。原本以為是“大海撈針”,但不得不說郝蕾確實很特別,她個性十足的裝扮、姣好的面燕窩禮盒推薦龐,已成為古城中的一道風景線。恰好,記者遇到郝蕾時她正在棉織廠展區參觀,因此在記者邀請之下,她來到本報展廳接受專訪,開始瞭“偶然邂逅”的話題。

來平遙,離藝術圈更近瞭

郝蕾對山西並不陌生,她曾經跟郭富城在拍攝電影《白銀帝國》時,足跡幾乎踏遍瞭山西的每個角落,而郝蕾早就發表過雞精何時喝“晉商不得瞭”的感慨。此番故地重遊,郝蕾的身份有瞭轉變,因為由她創意和參與拍攝的攝影主題——《如是》正式在平遙亮相。

在國內女星紮堆去巴黎秀美時,郝蕾則剃瞭光頭、身披白紗在印度和尼泊爾開始拍攝這組片子,都說她是娛樂圈真性情的“假小子”,能有如此出位行為的,也非她莫屬瞭。“這組片子是為瞭追尋源遠流長的佛教文化,博克拉是尼泊爾最台中滴雞精推薦為盛名的風景區,當你在樹林裡凝神屏息時,安靜而美麗。”郝蕾很向往純凈的生活,他們每天在50攝氏度高溫裡行走於佛陀成佛講經的地方,拋棄原有的攝影經驗,興之所至地定格那些瞬間。

記者曾經看到過這組照片,畫面裡身穿白紗的郝蕾光頭赤腳,或坐、或躺、或行走在樹林和印度的恒河中,心靈的安靜直接反映在她的面龐上,而那是娛樂圈裡所沒有的表情,這也恰恰反映瞭她來平遙的心境。她說:“在影展上,我看到瞭很多感人的照片,在浮躁的社會中,當代藝術人能獨立安靜地搞創作,讓人感覺很純粹。來到平遙,我也覺得離開瞭浮華的娛樂圈,離藝術圈越來越近瞭。”

不在意,任何評價都無所謂

很多人喜歡郝蕾,是因為她在《十七歲不哭》中扮演的人物,可以暢快地笑,可以痛快地哭,而在真實世界中的郝蕾也是如此。有人說,她和世界在對抗,所以才敢為藝術獻身,全裸拍攝瞭《頤和園》,所以才敢於在微博上肆無忌憚地發言……

“‘她們視我為異類,隻是因為我不屑於掩飾我的輕蔑。’這是話劇《柔軟》裡的臺詞,挺像我內心的獨白。”郝蕾淡然,因此對外人的評價早已無所謂,“大傢說你不好,你就真不好瞭嗎?其實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判斷,是一種感悟過程,所以我不願評價別人和自己。”其實,早在記者采訪郝蕾之前,就在柴油機廠展廳內聽過很多人對《如是》的議論,大傢似滴雞精門市乎對這位美貌的女星剃光頭的事情充滿瞭疑惑和不解,就像這麼多年總有人會在不同場合反復追問郝蕾,“你在拍攝《頤和園》時,哪裡來的勇氣脫掉”一樣。而答案很簡單,“有什麼是我們豁不出去的,你的身體,早晚有一天不是你的。如果你沒有一個框,你就不存在去突破這個框。”確實,這個女人可以為瞭藝術和喜歡的事或人豁出去。

未來時,出書搞設計

2012年,是郝蕾爆發的一年,先是拍婁燁導演的《迷》上映,接著又隨孟京輝的話劇《柔軟》巡演,而且她同時還要設計自己品牌的服裝和首飾,並要出一本書,接著還要導演一部驚悚片……在越來越多的影視演員轉型之際,郝蕾難道也要轉型瞭?

面對這個話題,郝蕾說:“我在做喜歡做、也想要去做的事情。以前,一年有300多天都在拍戲,一直沒有機會隨著心走。雖然從事幕後不像影視劇那樣,能夠較快收獲贊美,但至少我現在的滴雞精哪家好路走得紮實,起碼會有腳印留下。”

采訪最後,作為攝影愛好者的郝蕾在本報展廳參觀起來。參觀過後,她走到展廳主題墻前,留下瞭她在平遙的倩影。

本報記者 孫軼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aiq598h1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