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郭采潔很難給自己掌聲(圖)
帶著新專輯《愛造飛雞》亮相燕窩功效
大眼睛、短發、小黑裙,不說話的時候氣場有一點點冷傲,仿佛《小時代》裡的女王顧裡走出銀幕。上個月底,三年未碰音樂的郭采潔重回歌手身份,帶著新專輯《愛造飛雞》在北京亮相。從最初的“優格女孩”,到當下的“女王顧裡”,郭采潔用瞭八年找到瞭自己最舒服自在的狀態、找到瞭別人看她和她看自己最大的交集。郭采潔喜歡在舞臺上與樂隊搭檔唱搖滾的狀態,也享受鏡頭內外對她是個性強烈的女孩的認可。盡管如此,她依舊不肯給自己掌聲,“我永遠都覺得自己有不足的地方。”

原來郭采潔會唱歌

大學一年級,郭采潔參加選秀比賽,翻唱艾薇兒歌曲《Why》奪得瞭個人組冠軍。2007年,郭采潔以“優格女孩”的稱號發表第一張專輯《隱形超人》,正式出道。盡管郭采潔在音樂上一直沒停步,但客觀地說成績一直平平,直到2013年出演《小時代》,她終於成瞭當紅炸子雞。“2015年一整年都在飛,一直在快轉,就像打仗,有一個禮拜突然空瞭,一個人在傢裡不知道自己重心在哪裡,心裡就慌瞭,突然停下來,不知道自己被誰需要。就在這個時候,制作人寄來這首歌,我一聽到歌詞,就倒在床上哭到起不來,覺得當下的自己很幸福。”這正是新專輯《愛造飛雞》中最後收錄的一首歌《Bird n Tree》。“因為演瞭《小時代》,透過這些性格特別強烈的女孩的角度,我跟觀眾之間產生瞭共鳴。很多朋友很驚訝,‘原來你會唱歌,以前是歌手’,能給大傢這樣的驚喜也挺好的。一路以來都有很多人鼓勵我,叫我不要放棄唱歌。”這張專輯的發佈會上,郭采潔帶著樂隊,以搖滾樂隊平克·佛洛依德的《Wish You Were Here》的開場,“在舞臺上拿著麥克風的狀態真的很享受。”

與尷尬期告別

滴雞精比較
在音樂上空缺的這三年,正是郭采潔在電影上成績爆發的三年。“演電影最大的影響,是內在狀態的自信。”從最初的“優格女孩”,到當下的“女王顧裡”,郭采潔的成長軌跡清晰可見,“一路上我有很多在成長上的尷尬。一開始我不知道入這行能做什麼,就是單純地滿足大傢的期待。大傢覺得我什麼狀態最好,我就往哪個方向做。大傢覺得一個剛畢業的女大學生拿吉他有距離,好,我就不拿吉他。剛出道兩三年,有人跟我說,‘你要記得,你現在還能可愛,再過一陣子,就沒有人需要你可愛瞭。’於是我就決定先把可愛做到極致,可愛到膩的那種可愛。”而現在郭采潔終於找到瞭自己舒服的狀態,在通過演繹解放自己的過程中,她發現原來人們喜歡的就是她本來的樣子,“現在找到我的角色都有共同性,都是性格強烈的、而不是楚楚可憐的,比如顧裡那樣極端的,或者《巴黎假期》裡那種搞怪的,但內心都有愛的力量。前陣子上《天天向上》,汪涵問我是不是舒服的?因為他發現我沒有什麼話,我說我很舒服自在。盡管可能剪出來的我的鏡頭特別少,但我真的很安心自在,因為找到瞭別人看我和我看我自己最大的交集。”

我很難給自己掌聲



《愛造飛雞》就像是一份階段性的人生總結,用音樂的方式標註郭采潔在演藝圈八年的很多重要時刻。“我翻唱瞭《外面》,周迅在《如果·愛》裡的那個版本。這首歌在編曲上的起承轉合很明顯,代表我從歌手接觸演員的轉型時期,一開始編曲是小紅帽找奶奶的快樂旋律,後來就開始變,小紅帽走進森林,後邊的世界是從沒有去過的,可能會受傷害,通過這種方式呼應我一路走來成長的感覺。”此外,新專輯還拍攝瞭一部迷你電影,郭采潔在其中是中長發造型,讓人第一眼幾乎認不出是本人。這個嘗試讓郭采潔心動不已,表示自己“很想留長發”,“出道一年因為拍片剪瞭頭發,此後一直是這樣短的。尷尬期留不長,每次到瞭一個階段就忍不住剪掉,剪瞭之後就覺得自己很適合短發,過一陣子又覺得後悔。MV中的長發造型我很喜歡,現在朝那個方向去努力留。”

影視之路越走越好,當下又重新拿起喜歡的麥克風,但她卻並台中滴雞精門市不準備給自己掌聲。“有一天回過頭看我才能更明確自己當下的尷尬點,我是A型血人,想很多,很難給自己掌聲,我永遠都覺得自己有不足的地方,比如現在去看過去的專輯,覺得那些青澀讓我有一些尷尬。但隻有想到不足,才能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北京晨報記者 王琳

本文來源:北京晨懷孕滴雞精

責任編輯:黃歡_NN1650



滴雞精推薦孕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q598h1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